北京东城举办残疾人趣味运动会百人参余

    定向行走、15米折返跑、拔河、沙包掷准、夹球走,这些趣味运动会的项目对于普通人来说十分简单,但对于残疾人来说完成比赛并非那般轻而易举。5月18日,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第三届社区体育文化节残疾人运动会暨“我们同行——在运动中分享快乐”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在东城区培智中心学校举行。
    为了迎接5月20日第二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体育馆路街道特别在第三届社区体育文化节中融入了针对残疾人群体的活动。不仅体育文化节开幕式特别设立了轮椅方阵,还举办了此次趣味运动会,给残疾人更多的交流展示机会是组织者的初衷。此次运动会共有来自体育馆路街道10个社区的残疾人家庭和东城区培智中心学校的学生和家长,共300余人参加。
    一声哨响,西利社区代表队的桑华勋就奋力转着轮椅冲向前,轮椅15米折返跑对于每天去天坛公园健身的他来说并不难。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趣味比赛,他说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一些。和桑华勋有一样想法的李立民是第一次陪着在培智中心学校上学的8岁儿子参加体育比赛。李立民认为这样的活动挺好,可以开发孩子的动手能力。
    夹球走是培智中心学校学生们平时的训练项目,学生们对于比赛项目并不陌生,只是平日里的搭档从同学换成了家长。虽然学生们有的讷于表达自己的情感,但是他们脸上的笑容和卖力的欢呼声、加油声,足以说明他们的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运动会的开幕式上,主办方为街道的10名残疾人社会体育指导员颁发了证书。他们在接受了针对残疾人的健身指导培训后,将同街道社区医院的医生一起到无法外出的残疾人家中,为残疾人朋友进行上门健身指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