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带动全民健身发展

    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银川站已连续举办5年,越来越多的宁夏人爱上了羽毛球。
    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羽毛球协会名誉主席周小京,就是一个羽毛球迷。自从2000年调入体育局后,周小京爱上了羽毛球。“每周打三次,每次3小时,只要不在国外出差,雷打不动”。周小京说,“羽毛球竞争比较激烈、富有挑战性,对体质的锻炼和骨骼的活动都有好处。”6月3日的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周小京也参加了男双小组赛的争夺,虽然无缘晋级,但走下赛场的周小京依然很快乐。“我以前腰腿痛比较严重,而长期打羽毛球后,腰腿不疼了。”而谈到为什么参加本项赛事时,周小京说:“东西南北中大赛,提供了一个竞技、博弈和展示羽毛球魅力的舞台,我非常喜欢。”
    正是羽毛球的魅力,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本项赛事中。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克拉玛依代表队是第一次参加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第一次参赛,他们共参加了20个单项,有6个项目进入前8,队员薛玉芬/寇恒芳更是获得了C组(35至44岁)女双冠军,让人见识到新疆羽毛球的水平。“其实,克拉玛依包括整个新疆的羽毛球氛围是比较好的。”克拉玛依代表队领队李松颖表示,“我们已经举办了三届新疆克拉玛依羽毛球俱乐部联赛,今年4月刚刚举行的第三届是面向新疆,参赛人数达到460多名。”但他也坦言,相比其他城市,克拉玛依的羽毛球水平还比较落后,本次参赛更重要的目的是学习。“学习优秀羽毛球选手的水平,学习宁夏办赛的经验,争取克拉玛依早日能够举办像东西南北中这样的全国羽毛球大赛,通过羽毛球带动全民健身热。”
    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东西南北中,也让赛事的组织者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感到满意。乒羽中心羽毛球二部部长任春晖表示:“东西南北中宁夏办了5年,在西北地区已是一项很有影响的赛事,甘肃、新疆、内蒙古等代表队的参赛,有利于促进和带动西北地区全民健身羽毛球的发展。”而对于本项大赛的发展目标,任春晖说:“在保有原来专业性与权威性的基础上,进行分层面比赛,地市级举办选拔赛,优胜者参加分站赛,分站赛的优胜者再参加总决赛。从而使办赛网络铺开,将全民健身羽毛球发展水平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