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一届市民运动会开幕将持续五个月

        6月10日,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今天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并宣布开幕,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韩正说,市民运动会的核心在参与,本届市民运动会定位于“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希望全市的体育爱好者们积极参与进来,展示风采;同时也希望参赛运动员的家人和朋友们来到赛场,场上场下互动,共同加油。市民运动会的关键是快乐,祝愿广大体育爱好者在运动会上以赛会友、快乐健身,把比赛当作一次愉悦身心的嘉年华,和大家一起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热爱体育的真谛在于热爱生活,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市民运动会一定会成为一届祥和、欢乐、精彩的市民体育盛会。
        上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市级机关和各区县机关干部、市民代表展示的《第九套广播体操》拉开开幕式演出的序幕。文艺表演《我运动,我快乐》多方位展现近年来上海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姚明、刘翔、王励勤等体坛明星与全国劳模代表一起参与互动,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健身邀请,展示上海这座全民运动之城的无限活力。
        首届市民运动会将于11月17日闭幕,共有102个代表团参加,运动员不仅有上海市民,还有工作、学习和居住在上海的外国人、进城务工人员,以及来沪短暂工作、学习、旅游人士。竞赛类别包含50个大项、2399个小项,部分项目还设置了强调参与性、具有成绩标准的达标赛。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今天会见了出席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开幕仪式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先进工作者代表,向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向上的精神致敬,对广大体育工作者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俞正声说,上海拥有一批姚明、刘翔这样的世界一流的杰出运动员。他们所体现出的坚强、勇气,百折不挠精神,所展现的聪明睿智、大气谦和,既体现了运动员的优秀品质,也是上海城市精神的生动写照。他们的精神状态和正确价值取向,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