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第2届农民运动会在革命老区遵义举行

    以“多彩贵州、红色遵义、绿色家园”为主题的贵州省第二届农民运动会近日在革命老区遵义市隆重举行。
    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农业委员会、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省农民体育协会承办的这届运动会,以“团结、拼搏、和谐、小康”的办会宗旨,体现了贵州省委、省政府对“三农”工作的支持和农民群众的关怀,是对全省农民体育运动的一次检阅,将有力地促进全省农村体育文化事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
    运动会设置篮球、龙舟、健身秧歌、自行车载重和民兵军事三项等13个集群众性、观赏性、趣味性和健身性为一体的竞赛项目。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9个市、州代表团的1247名运动运动员将10个项目的比赛(乒乓球、健身秧歌、龙舟比赛已先期举行)。
    开幕式后举行了大型文体演出,演出反映了新时期贵州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农民积极创新、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