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届残疾人田径运动会召开百人参加

    江西省首届残疾人田径运动会近日在江西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江西11个设区市代表队的218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比赛项目分为田径和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开幕式上,200多名聋哑学生在手语指挥下所做的第九套广播体操,整齐而赋有韵力,让在场观众为之惊呼。
    据江西体育局刘鹰局长介绍,近年来,江西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了很好成绩。在第二十八届、二十九届残奥会上江西运动员共夺得2枚金牌、1枚银牌、4枚铜牌,在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取得了8金7银12铜的优异成绩。今年又有五名运动员入选伦敦残奥会。
    为此江西体育局对全省残疾人体育工作也格外重视,每年都投入专项经费用于残疾人体育事业,并在体育活动场地、体育教练、体育比赛上给予全力支持。本届残疾人田径运动会就是江西残疾人联合会与江西体育局按照省政府下发的《关于举办江西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通知》和《江西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实施方案》的精神,经过精心筹划而举办。我们相信随着《全民健身条例》的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活动对残疾人融入社会、健康体魄、身心康复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