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身科学指导活动第2站西藏林芝启动

    7月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西藏体育局承办的2012年“科学健身 全民健康”全国运动健身科学指导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在有“西藏江南”之称的林芝启动。总局局长助理晓敏、总局体科所所长田野、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国家体育总局捐赠国民体质检测车交接仪式,晓敏将体质检测车的“金钥匙”转交给西藏体育局局长德吉卓嘎。
    这是西藏第一次承办全国性、群众性的体育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几大板块:启动仪式;群体项目展示和互动交流,其中包括第九套广播体操、太极拳表演、响箭表演等内容;开展体质测定免费为市民体质检测和健身指导;科普大讲堂,聘请国内著名专家举办讲座和现场指导,宣传科学健身理念,讲解运动健身、运动营养、运动损伤预防与治疗等知识,现场发放科普书籍和其他运动健身资料,采用展板形式宣传全民健身知识及相关内容。
    活动将充分发挥宣传和推动科学健身的作用,不断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健身、崇尚健康的热情,从而不断推进群众体育工作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努力使体育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