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六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举行

 

        7月5日—6日,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西湖区体育局承办的浙江省第六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在杭州西湖体育馆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孔建军、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等出席了开幕仪式。来自全省11个市代表队的109名运动会参加了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四种功法集体和男女个人共12个项目的交流比赛。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四种功法以及大舞、马王堆导引术等五种新功法在我省推广以来,受到了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的普遍欢迎,习练健身气功的积极性和表演比赛的水平不断提高,成为我省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经过一天半的交流比赛,杭州队获得集体项目2个一等奖和个人项目2个第一名,绍兴队获得集体项目1个一等奖和个人项目1个第一名,金华队获得集体项目1个一等奖,宁波队和温州队分别获得个人项目2个第一名,台州队获得个人项目1个第一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