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观众节”火炬传递群众健身热情高

        “相约仲夏,大美龙江。”2012年7月5日上午8时50分,黑龙江电视台首届“观众节”火炬传递(绥化站)活动——“爱在路上”启动仪式在绥化市新近落成的报业大厦门前隆重举行。启动仪式场地四周红旗猎猎、歌声飞扬,到处洋溢着爱的气息。由中学生、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组成的500人的阵列和4支社区秧歌队欢歌曼舞,一展绥化人民的风采。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朱清文,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刘兴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于丽颖,市领导吴仲秋、刘野、盛威、王君,市中级法院院长李东,中省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等出席了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会前,市委书记朱清文还在启动仪式现场接受了黑龙江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大话绥化发展的战略机遇、奋斗目标和美好前景。市委副书记刘兴东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在火炬传递活动经过的府前人民广场,由市体育总会牵头组织的,市健身气功协会,市老年保健协会太极拳分会、秧歌分会、广场舞分会和绥岳武术俱乐部等多家社会体育组织、1800多人组成了武术、太极方阵,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方阵,秧歌方阵和广场舞等四大板块、八个方阵。 “中国功夫”——武术表演,气势恢宏,青春活力;太极运动刚柔相济,气宇轩昂;健身气功表演,心随情动,境随心生;健身操表演,动感十足,韵味浓烈,爱在绥化,美在其中。他们各自的精彩表演,各展所长,独具特色,尽显绥化人民体育健身成果的无限魅力。
        大美铸就精神,大爱汇聚力量。从绥化报业大厦起点,到绥化学院西门终点,虽然只有短短5公里的路程,但这是由35名社会各界代表组成的火炬手和上百名助跑者以及沿途成千上万人共同完成的信心之旅、大爱之旅、魅力之旅和团结和谐之旅,更是绥化市586万人民共同弘扬爱心、传递爱的力量的奋进之旅、胜利之旅。
        绥化人民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正确领导下,以“爱在路上”火炬传递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大美大爱,凝聚精神力量,更高水平的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大发展、大跨越,立足打造“五型经济”,加快实现“五个一流”和中心崛起、富民强市的目标,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大美、幸福龙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