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舞蹈热蓉城成都体舞爱好者达到10万

    “成都的体育舞蹈确实发展得很好,现在成都的体育舞蹈培训机构已经有200多家,而在两三年前,这个数字只有20家左右,这几乎翻了十倍,现在体育舞蹈爱好者已经达到10万人。”7月16日,在2012成都国际体育舞蹈节闭幕式现场,谈起体育舞蹈近年来在成都的发展变化,成都体育舞蹈协会主席闫小梅言语之间显得十分地兴奋。
    据了解,成都体育舞蹈协会下属130多个会员单位均有培养青少年体育舞蹈的项目,体育舞蹈还走进了不少中小学的课堂,在有的学校里还成为每个学生的必修课程,正是在成都学习体育舞蹈的青少年日益增多。“就拿每年一届的成都市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来说,过去参赛人数一般是2000多,今年猛涨到3600多人。加上这两年体育舞蹈比赛在成都举办,成都的体育舞蹈氛围越来越浓厚,现在成都的青少年舞者已超过10万人。”
    闫小梅介绍说,大量体育舞蹈爱好者的涌现,也让很多培训机构都看好体育舞蹈这个市场,“前几年成都市的体育舞蹈老师只有几十个,但现在,至少有几百个专业的体育舞蹈老师,而且还供不应求,由于师资缺口大,成都体院、西南石油大学等各大高校纷纷开设了体育舞蹈的专业。”
    成都体育舞蹈在短时间内迅速发展,除了体育舞蹈协会的大力推广普及之外,连续3年世界顶级体育舞蹈赛事在成都市的成功举办,无疑也成为了拉动了体育舞蹈热潮的重要推手。“前段时间我们协会搞了个针对中老年人的社区体育舞蹈的比赛,结果一报名就来了70支队伍,这是我们事先所不曾料到的。”闫小梅说:“在本届舞蹈节期间,我们还举办了成都市第十二届运动会体育舞蹈比赛,这是体育舞蹈首次成为市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无疑对于这个项目在成都的普及和发展意义重大。”
    正是因为成都体育舞蹈的浓厚氛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决定从明年开始,将中国成都国际体育舞蹈节将升格为WDSF世界体育舞蹈节。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卡洛斯希望在成都举行的世界体育舞蹈节能成为与英国黑池分庭抗礼的世界体育舞蹈盛会。对此,闫小梅表示说:“体育舞蹈在成都市的迅猛发展,坚定了我们对体育舞蹈产业发展的信心,我们希望能将国际体育舞蹈节长期办下去,将体育舞蹈打造为成都的一张国际名片,为市民带来更多的健康、美丽和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