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基层干部带头推广门球健身运动

        作为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镇镇党委书记,李永军可谓是一个老门球人了,从1991年在临沂市委老干部局工作开始,为老同志服务,与门球结缘,从事门球裁判工作,1998年成为国家级裁判,2006年成为国际级裁判,一路走来,虽然在门球界是年轻人,可早已成为老资历的门球人。
        李永军到基层乡镇工作后,为群众生活质量的提升出谋划策,把提高群众文体娱乐生活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白沙埠镇是孝圣王祥、友圣王览、书圣王羲之的故里,王祥“卧冰求鲤”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孝友格天的美德代代传承,白沙埠镇因此被誉为中国孝文化之乡,为发挥孝河广场的资源优势,在各级文化体育部门的支持下,李永军带领白沙埠镇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多方筹措资金,建起各类健身长廊,从乡镇机关老干部群体组织、敬老院和中小学校等有条件的地方入手,设立门球场,组织练习和竞赛活动,把门球这一老少皆宜,开发智力与锻炼身体并重的全民健身项目展示给老百姓,让群众在家门口有了适宜的健身运动。
        门球运动在基层乡镇这一级的发展,要靠各级门球协会和社会体育组织的大力宣传和推介,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信任和支持。通过形成广大群众参与练习的浓厚氛围,通过全民健身的推广,为全民健身计划实施和解决社会老龄化问题,发挥重要作用。
        门球为李永军提供了一个锻炼身体,充沛精力的平台,不仅没有影响工作,反而激发了更大的工作热情。弘扬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为党做更多的工作,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实现人生价值,是李永军朴实而真诚的写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