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16届漓江漂流活动吸引百名游泳迷

    全国第16届漓江漂游活动,7月22日在广西桂林市解放桥东码头六匹马景区举行,上千群众见证了这一盛事。赛事旨在推动群众性游泳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交流全国各地开展游泳活动的经验和体会,开展体育旅游,宣传和扩大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形象和影响。
    活动由广西游泳协会、桂林市体育总会、桂林市冬泳协会主办,来自甘肃、河南、江西、江苏、湖南、广东、四川、福建等地及广西各地的25支队伍600多游泳好手参与,据介绍,参加本届漂游活动年龄最长的王云生来自广东江门队,今年已78岁高龄;年龄最小的为广西南宁队6岁小朋友邓艳婷。
    在简单的开幕仪式后,漂游者们在六匹马景区下水,“我游泳、我健康、我快乐”的大型横幅由桂林游泳选手在水中推着走在前面,各参赛队队旗、彩旗在漓江上飘扬,清澈见底的漓江使漂游者感到神奇和舒适,漂游从漓江解放桥至漓江斗鸡山,全程4公里,沿途经过桂林象鼻山、穿山等著名漓江景点。在漂游活动中,桂林作为东道主组织了300多人的救护队伍和陪游,另配有救护船只和竹筏,保证了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