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农民工子女共同参加“公益奥运会”

    一堂欢乐的趣味体育课,为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我们的公益奥运会”——10000个志愿微行动为奥运健儿加油活动拉开序幕。7月20日,200多名农民工子女用别开生面的趣味体育课为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加油助威。
    两位“特殊”的大朋友也来为“公益奥运会”助阵: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与小朋友一起参加了天才小射手的比赛,游泳名将蒋丞稷则现场指导游泳动作,传授游泳自护的知识。“其实孩子们的快乐很简单,”孙雯表示,“给他们场地和足球,让他们动起来,孩子们就会从运动中得到快乐。”
    现场还设置了通天塔、趣味篮球、两项全能、三国拔河等,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玩得热火朝天。“今天玩得好开心,”来自福建的陈梓煊说:“能和孙雯阿姨一起踢球,我很激动,我要好好表现,多进几个球。”在运动和游戏中收获一份快乐。
    几十位志愿者感受着与小朋友们嬉戏的快乐,也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安利公益基金会全程支持“安利爱心七彩课堂”项目;志愿者小林贴心地拿出了自己的防晒霜,让孩子们抹上一些。“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收获了微公益的社会服务、社会沟通的实践体验,也收获了帮助他人的那份感动与快乐。”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发起了用“10000个志愿微行动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的活动倡议,围绕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由高校学生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进入社区,号召广大的青少年向全社会宣传“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的城市体育文化观念,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成建制地参与上海首届市民运动会各项比赛中,让志愿者进一步融入运动会,以自己的志愿行动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