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全面推广健身排舞打造特色品牌

    江苏省淮安市结合本土特色,编创音乐、舞蹈,日前正式启动“舞动淮安·健康生活”活动,推广和普及健身排舞这种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打造淮安特色的全民健身品牌。
    排舞是一种通过舞步变化和段落循环,将舞蹈、音乐、体育、文化有机结合,从而达到锻炼身体、愉悦身心目的的运动。2008年8月,排舞作为一项新型大众健身项目引入中国,立即风靡全国。广场排舞近几年虽然在淮安悄然走热,但群众反映排舞的音乐与动作单一,缺少新意。针对这种情况,淮安市委市政府,邀请专家教授成立创作团队,结合淮安实际,创编音乐、舞蹈。经过反复讨论,目前形成了以《淮安节拍》为统领,以《春》、《夏》、《秋》、《冬》为主题的体现淮安市民健康生活的一套广场舞曲。下月起,淮安将聘请优秀排舞教师对现有晨晚练指导员、大学生村官、专业演员、艺校师生、乡镇文体站工作人员、体校学生等进行培训,组建排舞志愿者服务团,走进基层进行辅导,在全市进行推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