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棍球之乡”莫力达瓦旗曲棍球节开幕

         8月15日,第二届中国莫力达瓦曲棍球节在呼伦贝尔市的莫旗尼尔基镇文体活动中心盛大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石梅,呼伦贝尔市委书记罗志虎,市委常委、秘书长高润喜及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全体队员等出席开幕式。
        雷军在讲话中说,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是中国“曲棍球之乡”,它传承和弘扬了古老的“中国式”曲棍球文化。石梅致辞说,莫旗为中国的曲棍球事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曾有过“国家曲棍球队,有一半来自莫旗”的光荣历史;本届曲棍球节的成功举办,立意深远,意义重大,对我国曲棍球事业的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开幕式上进行了气势宏大的民族文艺演出,演出分为“曲棍之魂”、“曲棍之源”、“曲棍之爱”和“曲棍之梦”4个板块,乌春、鲁日格勒舞蹈、萨满舞、契丹宫廷舞蹈等一系列具有浓郁达斡尔特色的少数民族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射箭、摔跤、达斡尔车、骑兵大队等民族传统项目也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本届中国莫力达瓦曲棍球节将于8月23日结束。期间,还将举办全国男子曲棍球锦标赛、全国曲棍球奥林匹克人才基地夏季训练营启动仪式、2012全国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中国曲棍球运动发展论坛、莫力达瓦曲棍球发展成就展、经贸招商等一系列活动,以充分挖掘曲棍球文化,提高曲棍球运动的普及水平和竞技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全国男子曲棍球锦标赛正式拉开帷幕。

(张耀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