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国露营大会千人相约青海拥抱祁连

    由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主办的青海祁连山2012全国露营大会日前在祁连县阿咪东索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户外露营爱好者汇集在美丽的祁连山草原,数百顶五颜六色的帐篷与草原美丽的自然风景相互映衬,山顶上高放的热气球与山相伴,与水相依,构成气势恢宏的露营场景,使自然风景与户外活动完美融合,为参与者带来全新的户外体验与深刻印象。
    本次活动由露营、山地越野、拼图寻宝、走扁带等场地活动以及独具地方特色的草原音乐篝火晚会组成。早上9时30分,参加山地越野跑的选手整装待发,准备冲锋争先;户外运动爱好者们以各自俱乐部指挥部为中心,分散露营;运动员、裁判员原地待命……一切准备工作都已就绪。
    拼图寻宝、草原角斗士、袋鼠跳、走扁带争先赛、摸石过河等赛事活动现场,选手们赛得起劲,围观群众看得高兴,笑声、掌声响彻草原的每一个角落。 “早就听说,祁连山草原是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这次真是不虚此行,2天的活动不仅让我们亲身体验了户外运动的乐趣,玩得很开心,感觉人都年轻了,而且还从中学习到了很多户外常识,并结交了很多志趣相同的朋友,感觉好极了。如果祁连明年还举办这样的活动,一定会带家人一起来。”来自湖北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张先生说。
    祁连境内风景如画,禀赋独特,丰富的自然户外资源日渐受到外界关注。对于本次活动,中国登山协会的有关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祁连的户外资源具有举办露营活动无可复制的优势,而露营活动在国内方兴未艾,尽管青海发展相对滞后,但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相信不久的将来,祁连露营大会可以成为全国著名的品牌活动。

    (张志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