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掀起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的高潮

        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的“未来之星”全国青少年阳光体育节于8月1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开幕,随后全国各地也掀起了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的高潮。

 

四川

        “2012年阳光体育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比赛”在四川乐山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内容丰富,共包括竞赛、体验、爱国主义教育、研讨会四个方面的内容。在竞赛环节中,设有三人篮球、乒乓球和百米定向三个项目。同时,乐山市作为东道主,还结合“纪念郭沫若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为青少年运动员举办了“少年郭沫若”专题讲座,并组织他们参观郭沫若故居,对青少年运动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比赛期间还举行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作研讨会”,全国各地的俱乐部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近250名青少年运动员参与,为全国各青少年俱乐部的运动员、教练员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为俱乐部的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广东

        “2012年阳光体育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比赛”在广东省中山市实验高中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的精神,共有来自全国16个代表队的近200名运动员参加。在为期三天的比赛时间里,共决出了羽毛球5个单项及团体、身体素质团体等奖项。大会还精心安排了游园晚会、文艺演出及参观孙中山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召开了传统校发展座谈会。
        比赛期间,各项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竞赛组织、宣传报道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有条不紊。

 

安徽
        2012年阳光体育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展示大会在安徽省池州市国家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圆满举办。本次展示大会包括竞赛、体验、营地展示、论坛交流四个方面,吸引了来自全国25个省、市、区的近300名青少年运动员、教练员参与。
        竞赛活动包括攀岩、百米障碍、携手并进、移花接木、巨人梯、有轨电车、极速六十秒、定向越野8个项目。体验活动则安排了篝火晚会和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九华水磨玉骨娟扇的制作介绍和组装两个项目。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