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节闭幕

    经过四天紧张、热烈、友好的比赛和交流,2012年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节完成了全部赛事,8月22日在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著名的布日敦草原举行了隆重的闭幕仪式。蓝天白云、湖水绿草、骏马牛羊的草原风光,也让闭幕式别具一番迷人风情。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张智、内蒙古体育局副局长吴刚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得本届阳光体育节各单项比赛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体育道德风尚奖单位,“我心中的奥林匹克”书法、摄影、作文征集评选获奖选手和获得“未来之星”称号的运动员颁奖。
    张智在闭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和大会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团和同学表示祝贺,并衷心感谢了承担此次体育节各项活动和接待任务的组委会各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以及为之付出努力的当地政府、专家学者、奥运冠军、新闻媒体和广大志愿者等。张智说:“正是由于所有同志们的共同努力,才保证了体育节取得圆满成功,使体育节成为奥林匹克文化与草原传统体育文化交相辉映、流光溢彩,充满民族特色的文化体育盛宴,让孩子们能满载着收获和对草原的美好回忆回到家乡。”
    张智表示,体育节的举办,是贯彻党和国家“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战略部署的一个重要举措和创新实践,集中展示和全面检阅了当前我国青少年体育工作和当代青少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必将对我国青少年体育的科学健康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各方能以本届体育节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推动中央7号文件和全民健身计划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作出更大的努力。
    此外,为表彰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本届体育节还特设了“足球、篮球、跳绳和踢毽”四个项目的“未来之星”。根据参赛运动员的综合表现,并经过各单项竞赛组的集体研究后,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发展指导处处长朱英在闭幕式上宣布了获奖名单。赤峰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宣布了赤峰市人民政府的表彰决定。
    在一派草原风光中,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运动健儿们也纷纷走上舞台,与赤峰的草原儿女们一同载歌载舞,庆祝阳光体育节胜利闭幕。山西、贵州、吉林、辽宁代表队的歌曲组合唱,河南、重庆、上海代表队的激情跳绳表演《神采飞扬》,浙江代表队的街舞,山东、贵州代表队的健美操……丰富多彩的节目不仅展现出健儿们赛场外的多才多艺,也为这届充满民族特色的文化体育盛宴划下了完美的句号。(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