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赛事展开

    8月28日,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暨内蒙古自治区首届体育大会的各项比赛正式全面展开。
    最具民族特性的搏克比赛28日上午在成吉思汗陵旅游区那达慕会场展开各项角逐。其中,来自蒙古国的各路高手的亮相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搏克比赛是蒙古族群众最喜爱的一项日常运动,平时在草原放牧之余,他们不分男女,都会找到同伴练上几下子。看台上的很多观众就是附近牧民,他们告诉记者,其实那达慕大会上的搏克比赛离他们的生活很近,很多动作、招式就是他们平常所熟悉和习练的。
    令人激动的赛马2000米竞速赛28日下午3点半正式开始,将伊金霍洛旗赛马场变成沸腾的海洋,5000多名观众亲眼目睹了一场高水平的速度赛马比赛。在赛马赛事中首先亮相的2000米竞速赛对选手、马匹的要求都很高,5组比赛中,来自各地和国外的优秀骑手展现出精湛的技艺,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紧张刺激的比赛。比赛中还出现了小插曲,由于几匹赛马对环境的陌生和观众巨大热情的“抗拒”,它们一度拒绝进入起跑闸,让观众哄然大笑。
    本届那达慕大会囊括了射箭、赛马、摔跤等14大项79小项传统内容,还融入了一批创新品牌体育竞赛项目。随着赛事的展开,各项精彩的比赛也吸引了大批的国内外观众前来观赛。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