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全国老年人健身大会筹备委员会成立

    8月30日,第二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筹备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筹委会主任冯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建中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基础是健康老龄化,健康之源当属体育健身最重要。积极开展老年人体育健身是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最有效的方式之一。“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需大力开拓老年人体育。
    就如何办好第二届全国老年人健身大会,冯建中建言,应实实在在为老年人服务,多深入基层倾听老年人的需求和想法,多些温暖的关怀、关心、支持和理解,做些扎扎实实为老年人服务的工作。在老年体育的组织建设上要大大加强,场地建设上要科学系统地谋划,还应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科普宣传工作。
    会议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筹委会主任张发强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老年人体协名誉副主席张彩珍,全国老龄办副主任肖才伟,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以及各有关单位领导。

(杨卓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