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举办2012丹东老年人健身气功比赛

    由辽宁省丹东市政法委维护社会稳定办公室、老龄办公室、体育总会、老体协主办的2012年丹东老年人健身气功比赛,日前在丹东银杏广场举行,来自县(市)区的24支代表队250多人同场竞技。
    比赛以“迎十八大召开,展老年人风采”为主题,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气功文化遗产,推广普及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健身气功运动项目,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发展。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之一,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六字诀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广普及的健身运动项目,集武术、舞蹈于一体,动静结合,益智健体,延年益寿,特别对高血压、冠心病、哮喘病、糖尿病等有较好的疗疾价值,很适合老年人体育健身,健身气功虽然国家推广时间较短,但深受中老年朋友的喜爱。为了满足群众健身需求,近两年,丹东组织了8期1000多人参加的培训班,全市习练点达30多个,参加健身气功锻炼近万人。

(董玉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