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煤矿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在成都启动

        2012年8月20日上午9点30分,在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内,全国煤矿2012年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煤矿体协主席戴璐强,副主席许金山,副主席马洪发,中国煤矿体协副主席、中煤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晞,中国煤矿副主席、兖矿集团党委副书记宋国,山西三元煤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张秀双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国煤矿体协秘书长包双林主持。本次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旨在增强煤炭系统广大职工群众的健身意识,普及科学的健身理念,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在煤炭系统的开展。

    中国煤矿体协主席戴璐强在讲话中指出:“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是一个极具时代色彩的公益活动,它强调科学健身与全民教育在全民健身工程中的重要性,力图在矿区体育指导员队伍中形成公益传统,推动科学健身扎根煤矿职工,让更多的人共享体育发展成果,分享运动健身的快乐。活动倡导“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志愿精神,让“科学健身”理念深入人心,促进全行业对健身运动关注以及参与兴趣的提高;营造良好的健身运动文化氛围,促进广大职工群众亲身参与、切身体会,在运动中获得健康的体魄和生活的快乐。”

    随后,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太极拳、秧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体活动的表演,表演期间,全国煤矿第六届嗒嗒球比赛男子双打的冠亚军选手在仪式现场进行了一场表演赛,使嗒嗒球这项运动在群众体育活动中得到了更好地推广。表演赛后,中国煤矿体协主席戴璐强也应大家的强烈邀请,走下主席台,与新卓隆乒乓球俱乐部董事长张建平进行了多拍的对打。

    在秧歌表演的最后,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受到台下强烈健身气氛的感染,纷纷走下主席台,与秧歌队共同跳了起来,使整个启动仪式的氛围到达了最高潮。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与广大群众一起,进行了健身跑运动。

    据悉,本次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将在全国各个矿区持续四个月,包括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拔河等各色各样的群众活动,本次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的启动,也为正处于严峻经济形势下的煤矿企业鼓舞了士气,凝聚了精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