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隆重开幕

    9月13日晚,在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旗帜和会歌《放飞9球》的乐曲声中,2012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暨“浦东唐城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开幕式在浦东新区源深体育中心举行。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宣布大众体育节和中国公开赛开幕。

    世界花式撞球运动联盟主席伊安·安德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和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分别代表中国台球协会和市体育局致辞。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蒋健主持仪式。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浦东新区教育(体育)局局长王晓科、浦东新区唐镇人民政府镇长孟文海共同为本次比赛开球。市台球协会主席李宗镛出席仪式。开幕式后还上演了与9球运动主题相关的文艺节目,上海名将潘晓婷特别亮相,为数千位观众表演了花式特技9球。

    2009年初,一纸3+3的6年的合同掀开了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的序幕,弥补了长期以来国内缺乏九球一流赛事的遗憾。三年来,在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公开赛不断成熟,组织规范严密、奖金逐年提高,关注度攀升,得到世界花式撞球运动联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赞助商的充分认可,被媒体誉为“中国9球第一赛”。在此背景下,后三年的合同自然履行,因此对上海而言,今年的比赛有着开启新三年合约的特殊意义。

    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是具有职业积分的国际系列赛事之一,由世界花式撞球运动联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台球协会、浦东新区体育局、浦东新区唐镇人民政府承办;浦东新区唐镇人民政府、浦东唐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今年中国公开赛的会外赛已经全部结束,经过三天激烈角逐,男女各8名选手从近200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昂首进入9月13日至16日在浦东源深体育馆举行的会内赛。今年比赛的总奖金连续第四年以9%以上的速度递增,达到 30万美元,世界排名男子前32、女子前16的顶尖高手悉数到沪参赛,包括中国著名选手潘晓婷、陈思明、付小芳、刘莎莎、李赫文等。国外优秀选手中珍妮特•李、金佳映、车侑蓝、索斯顿•霍曼等名将也将再次献艺浦江。

    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是以“体育节”名义举行的大型群众体育活动,是国际群众体育交流的盛会。今年的大众体育节以“体育,让生活更精彩”为主题,倡导“更快乐、更健康、更和谐”的生活理念,包括11项国际赛事、1项国际论坛和1项国际展览,预计将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人直接参与各项活动,凸显体育节的国际性、大众性和参与性。作为2012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的重要项目之一,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是一项颇具特色的传统赛事,将进一步推动世界9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促进大众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