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届老年体育健身大会在哈召开

    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老年人体协承办的首届黑龙江省老年体育健身大会9月12日在省冰上训练基地速滑馆开幕。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幼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老年人体协名誉主席孙维本,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东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等省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省体育局局长郭铭玉主持。
    本次大会历时1个月,设网球、钓鱼、气排球、太极拳(剑)、健身气功、乒乓球、桥牌、象棋、门球、快乐舞步健身操和柔力球11个项目。来自黑龙江省各地共17支代表队的一万余名老年健身爱好者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55岁。
    开幕式上,省老年人体协主席滕昭祥、省体育局副局长张力军为获得最佳组织奖、创新项目推广奖和突出贡献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太极拳协会、龙鞭俱乐部、秧歌委员会、省重竞技跆拳道和拳击专业队等多个团体组织的老同志为大家献上了精彩表演,省民族书画副院长李强先生亲自表演太极乾坤笔。
    老年健身交流大会的召开,是黑龙江省体育局为推进全民健身计划的又一项举措,是全力构建符合省情、符合不同地域范围和层次需要的全民健身体系的一项具体活动。此次,让全民健身的成果覆盖城市、农村,并且惠及青少年、成年人以及老年人,使不同人群真正享受到“亲民、便民、利民”的体育服务。

(蔡秀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