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改造昔日高尔夫球场打造健身公园

    在风景如画的浏阳河畔防洪大堤边,曾有商家违规建了座大型高尔夫练习球场,被舆论称为“史上最牛高尔夫球场”。日前,长沙市政府、开福区政府决定在被拆除的球场原址上,建设一座免费的滨水公园,园内所有休闲娱乐设施向市民免费开放。
    2010年底,有市民举报在浏阳河长沙北城段一处防洪大堤南侧,有人利用新堤、旧堤间一片面积约47000平方米的河滩地,围上高高的铁丝网,建起了一座设施齐备的大型高尔夫练习球场。对此,市民就占用公地、妨碍防洪等问题向媒体投诉,经过媒体广泛报道,“史上最牛高尔夫球场”一夜“成名”。此事立即引起了长沙市政府和开福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经过市政府、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会同职能部门、企业现场办公,这座球场随后被勒令拆除。
    长沙市开福区政府宣布,在“史上最牛高尔夫球场”原址,将建成一座以体育健身为主题的市民公园,惠及周边上万户居民。开福区园林管理部门介绍,在经过水利专家评审,建设以不损害堤坝安全和妨碍行洪为前提下,公园内将修建一个7人制足球场、一个沙滩排球场、2个门球场、环形跑道和一个小型儿童游乐场,其余空地则将种植大量本土和引进花卉供市民观赏。这座投资约3000万元的公园建成后,将免费对市民开放。

(苏晓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