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第二炮兵某部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地处青海省西宁市的第二炮兵某部,充分借助驻地体育活动的大舞台,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西宁市的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很多。9月5日,西宁市举办了全民健身登山大赛。在主题为“沐浴阳光、回归大自然”的登山大赛中,该部百余名官兵组成的登山队成为亮点。在比赛中,官兵勇于挑战专业登山队。在西宁市市民健步行竞走大赛中,在上万人的竞走队伍中,该部组成了186人方队。参赛的战士不仅领略了江河源头美丽的风光,陶冶了情操,而且达到了强健身体的目的。
    为了参加第11届青海湖环湖赛,该部还特意拿出一定的时间,组织官兵进行体力、耐力训练。官兵把参加青海省的这项活动看成是一种荣誉。该部党委以此为契机,经常组织山路自行车60公里越野接力赛。山路骑行活动为官兵的业余生活平添几分乐趣,锻炼了官兵的身体素质,提高了部队的战斗力。通过对部队50名第一年入伍战士身体素质监测,仅蹬车一项运动的常年坚持,就使他们的平均体重增加2公斤,肺活量增加了30毫升。良好的身体素质,为部队各项任务的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青海每年举办的“徒步穿越柴达木盆地”等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中,领奖台上常有该部官兵的身影。该部政委张伟说:“借助驻地体育活动大舞台,我们组织官兵积极参与,既弘扬体育精神,又增强了官兵体质,满足了官兵多层次、多方面的体育文化需求。与此同时,能够为青海全民健身活动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感到自豪。”

(张文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