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扶持“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工作

    江苏省常州市体育局日前出台了《常州市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奖补办法》,以激励扶持全市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
    《办法》分达标社区、市级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市级全民健身示范工程三大奖补项目。达标社区奖补对象为全市范围内达标的城市社区,包括所属市、区城关镇。按照全市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2—2014年),该局每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达标评比,通过考评的社区,授予“常州市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达标社区”称号,并给予奖励。为推进全市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达标进度,《办法》规定2012年底前达标的奖励5万元,2013年底前达标的奖励3万元,2014年底前达标的奖励2万元。在开展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达标活动的同时,每年开展市级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和市级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创建的配套奖补办法,被命名为市级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的,一次性给予6万元的经费扶持。被命名为市级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的,给予10万元的经费扶持。

(陈中 张保生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