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民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实现“全覆盖”

 

图为发布会现场

 

 

图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

 

 

图为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平

 

 

图为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

 

 

图为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

 

        9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以山西农民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全覆盖”为专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平、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山西省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高山、山西省体育局长苏亚君及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世杰出席活动。

    据了解,日前,山西省实现了全省28200个行政村体育场地设施“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约1.5平方米,提前实现了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到2015年全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的目标,并发展社会体育指导员3.4万人。

    盛志国主持活动并介绍了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工作情况。“十一五”期间,全国共投入118.3亿元建设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共建设231306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占全国行政村634122个的36%;新增体育场地面积2.3亿平方米,农村人均新增场地面积0.7平方米。2011年和2012年,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各地加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投入力度,两年全国的建设数量超过10万个。
    苏亚君说,山西农民体育健身设施“全覆盖”工作经历了这样几个阶段——以“山西大运体育走廊”构思为先导,探索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之路;以中央“三部委”资助政策为指引,实施典型示范;以政府扶贫开发政策为动力,实施重点“攻坚”;以“山西省第二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为契机,加强农村体育文化“阵地”建设;以省委、省政府推进农村新的“五个全覆盖”工程为目标,全面抓好落实。

    随着农民体育健身场地设施覆盖山西省,体育生活化的理念也在农村广泛传播。下一步,山西省将进一步加强“电子档案”网络化管理,并研制出台《农村体育设施维护使用管理办法》,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农村体育组织队伍建设。

(付媛杰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