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开放多处健身场馆免费供市民使用

 

        “今天你去‘抢’场地么?”中秋国庆双节假期首日,杭州市众多日常喜欢健身锻炼的市民见到亲朋好友总禁不住发出这样的问候。记者驱车在杭城兜了一圈,这类“抵挡不住的诱惑”在各区随处可见。
        这个假期,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和黄龙体育中心第一次推出全天段连续四天免费开放。第一天,羽毛球、网球等项目尤其受到青睐。“假日里来健身,也算是个错峰吧。顺便把景区的位置留给外地的朋友,因为他们更需要。”杭州市民林苗幽默地说。今天早上,他8时就赶到黄龙体育中心室外网球场,开心地抢到一片健身场地。他是“办公室一族”,平时工作繁忙,运动时间稀少。“我会利用节假日尽情地打几场球,运动出汗后精神特别好,吃饭、睡觉都很香。”
        尽管太阳有点猛,但挡不住大家健身娱乐的兴致。一位家长对记者说:假日里让孩子找私教学球,省了一笔场地费。英国人迈克尔今天也和朋友来到了黄龙的壁球场,二小时的运动倍感欢乐,“免费健身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非常欢迎。”韩国球友金基闲则来到黄龙的乒乓球场打球,“在韩国,免费公益活动也有很多,这次是我首次在中国享受到免费健身场地。”
        实际上,为顺应市民健身的需求,黄龙体育中心自4月15日起,就向社会敞开了免费大门。每天早晨6时至8时半除黄龙体育场免费开放外,部分营业性场地诸如网球、羽毛球也分时段免费开放。
        在体育场路的省全民健身中心,8时就有心急的市民来了。在黄龙商圈就职的陆巍,平时是周末在这里踢球。因足球场地资源比较稀缺,就赶早来了。“一边踢球健身,一边交流感情,我们队坚持了很多年。希望免费的时间越多越好,最好天天有时间段。”
        省全民健身中心和黄龙体育中心的负责人表示,作为公共资源的体育场馆群,应该用实际行动解释如何更好地体现“公共”的职能。今后,他们还将经常性地在双休日、法定节假日期间免费开放场所,吸引和鼓励更多市民。
        “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随着社会发展,体育锻炼越来越成为共识。的确,利用业余时间和家人朋友一起运动,不仅有利于增强体质,也有利于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