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总决赛展农民新风采

    2012年中国门球冠军系列赛(高东站)“高东杯”首届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总决赛日前在“全国门球之乡”上海市浦东新区高东镇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8支农村门球队参赛。浙江省余姚市路埠镇干溪村中青年门球队最终摘得桂冠,上海市青浦区白鹤镇门球队获得银牌。
    中国门球协会秘书长古桥介绍,去年总局社体中心与中国门球协会共同发起号召,在全国开展农村门球大联动活动,得到了各级体育部门、门球协会的积极响应。在今年中国门球协会秘书长会议上,对各级举办单位进行了表彰,调动发各地城乡门球运动发展的积极性。2012年中国门球协会决定举办首届全国总决赛,并把这一赛事列入中国门球冠军赛系列赛,为农村门球活动搭建了一个最高的全国比赛平台,为最基层的农村门球队伍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窗口。
    总局社体中心与中国门球协会在2012年初发出开展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的号召,发起了百城、千村、百万人次的农村门球联动活动,调动了全国各地门球人的积极性,展示了门球贴近群众、联系群众的本质特征。
    古桥秘书长介绍说,本次总决赛充分展示了门球运动友好、和谐、参与的本质特征,展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面貌。农民兄弟十分珍惜这一参赛机会,很多运动员来自最基层的村镇,代表着基层门球人,他们展示出扎实的门球基本功,同时也展示了积极性向上的精神面貌。虽然他们当中很多队伍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缺乏大赛经验,但是门球技艺娴熟,记者问到他们如何练就基本功时,来自云南丽江的纳西族小伙和拥良用最朴实的语言道出了他们对门球的那一份挚爱,“我们每天上午种地下午练球。”小和说他们的居委会,有2支门球队,村里有人工草坪门球场,队员们平时刻苦的训练造就了本次比赛获得全国第10名的优异成绩。
    农村门球大联动活动作为对我国门球事业全面发展的一次检阅,展示了门球运动在城乡的全面、均衡发展,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邹积军表示,这是全民健身为老百姓谋福利的好事,要接着办下去,并且越办越规范,办成一个品牌赛事,为农村门球爱好者提供更好的赛事平台。

(陈晓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