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举办首届“科学健身嘉年华”活动

    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哈尔滨市体育局承办的省首届“科学健身嘉年华”10月13至14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健康、快乐、你我同行”为主题,搭建一个融合社会各界、广大群众能够广泛参与的科学健身交流的平台。
    此次“科学健身嘉年华”采取广场开放的形式,分为健身项目展示与互动、科学健身专家大讲堂、科学健身咨询等10个单元区,参与者可按各活动单元区要求,自由参与。同时,在活动现场,省体育医院、哈尔滨体质监测中心的专业设备和多位专家为市民免费进行国民体质测定。
    黑龙江省体育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决定自今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黑龙江省“科学健身嘉年华”活动。活动采取地市县三级联动,各市(地)、县(区)、行业(系统)与省同年举办,并于6月至9月期间进行完毕。同时,努力将这一活动打造成黑龙江省全民健身活动的又一“品牌”,紧紧围绕“关注您的健康,政府在行动”这一主题,作为政府提供公共体育服务职能的另一切入口,使百姓能够融入健身大潮中来。                             

     (蔡秀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