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召开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

    近日,合肥经开区2012-2013赛季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在南艳小学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合肥市体育局副局长江运,经开区社发局局长李应天,市校足办领导、各足球布局校分管校长、校足办主任及教练员等。
    李应天在致辞中指出,体育运动使校园充满生机,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很有必要,要求各校虚心向兄弟县区请教学习,将校园足球活动开展好,做出特色。会议中由区教研室副主任张纪胜对三年来经开区开展校园足球工作进行了总结,
    区各足球布局学校的领导对本校在参与校园足球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好的措施以及存在的困惑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并对新加入足球布局学校的南艳小学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南艳小学校长刘晓芳宣读了该校足球队组队及参加联赛方案,对该校的校园足球现状、足球队的训练计划、组队的目标、后勤保障机制以及存在的困难作了详细的阐述。
    有关领导就合肥市校园足球发展的现状谈了自己的看法,对各足球布局学校在发言中提出的困惑一一解答,并指出市教育局将会采取一系列措施在政策和经费上给予足球布局学校支持。
    江运表示,校园足球的发展离不开三个方面,一是领导的高度重视,二是优秀的教练员,三是较多的足球人口。他强调学校的足球活动不仅是成立一支足球队参加校园足球联赛,更要将足球活动渗透到学校的各项活动中,营造足球活动的校园氛围,形成特有的校园足球文化,并建议市校足办给布局学校更多支持,校际之间加大交流力度。

(贺  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