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届市民运动会参与人次突破三百万

    上海市首届市民运动会进入最后一个月冲刺。10月16日,组委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副市长、组委会主任赵雯指出,距市民运动会闭幕还有一个月,已有超过300万人次参与竞赛和活动,充分展示了全民健身成果和市民体育健身热情。
    “高手在民间、处处有达人”,随着二、三级赛事全面向一级赛事过渡,涌现出一大批代表上海水平的市民选手。目前,市民运动会50个单项中保龄球、龙舟、跳绳等17个大项已赛完;10个单项有60235人参加一级赛事,其余23个单项将陆续开展;区县、产业(集团)、市级机关和委办局三大板块各代表团参赛和参与人次再次攀升,参赛“排行榜”增至1907047人次,区县参与“信息榜”增至1101149人次。据悉,17个区县开展二级赛事942场次、三级赛事2411场次;市级机关、委办局代表团有9万余人次,产业(集团)有22万余人次参加了各类各级赛事;约12余万人次青少年参加阳光体育大联赛等竞赛及活动;在市区版图上,浦东、青浦等13个区已完成健身展示周,5000多支健身团队约10万人参加了各类展示。12项主题活动中,完成了世界行走日活动、“六一”亲子运动会、国际武术博览会、驻沪部队系列赛、青少年暑期系列赛,累计参与93827人次。“990广播操”比赛在各区县、企业进行224场,有10497支队伍20多万人参加,将产生990支队伍进入复赛。健身气功及练功十八法34场二级展示,共有14870市民参与其中。
    在参与人数持续上升的趋势下,职工和学生成为多项赛事活动的重点目标人群。赵雯副市长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巩固和扩大市民运动会的办赛成果,推动上海全民健身广泛开展,推动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为更好地总结市民运动会成果,组委会正着手编制《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大事记》。

(平萍  刘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