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行青少年重阳登高敬老人活动

    10月23日,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委社工委指导,北京青少年社团发展促进中心主办的“孝动京城 青春能量”2012年北京青少年社会组织重阳节凤凰岭登高敬老活动在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举行,60多家青少年社会组织500余人在现场开展了“弘扬优秀文化,传播绿色环保,倡导文明健康,践行志愿公益”的主题活动。
    当天,“野外徒步线路安全引导指示牌”首次亮相凤凰岭公园,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著名户外运动专家王鑫就登山注意事项、技能技巧及户外用品使用和紧急救援等常识进行了现场讲解指导。此次活动以青少年社团联盟为组织平台,带动全市青少年社会组织挖掘重阳节登高的文化含义,弘扬敬老、爱老、孝老的优良传统,倡导绿色环保、文明健康、志愿公益等理念,并着力发现、凝聚一批在社会上具有影响力的青少年户外及徒步社团,为筹建北京户外运动联盟、建立北京户外运动空间打下基础。

       (闲  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