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首个全民健身长廊开建打造示范工程

    青海首个“青海东部篮球、射箭健身长廊项目”日前在乐都县高店镇湾子村正式启动。这是青海省实施建设的首个全民健身长廊,也是青海体育事业“十二五”规划中的一项全民健身工程。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建民,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建平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该工程是国家体育总局项目资金投资600万元,共安排224个行政村,支持150个行政村篮球场和74个行政村射箭场器材及建设资金补助。此项目的实施,将使东部地区行政村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覆盖率达到31.4%,高出全省平均值5个百分点。
    青海东部地区总人口战全省的近30%,大部分群众都十分喜爱篮球、射箭运动等健身项目,加之乐都县是著名的篮球、射箭之乡,群众基础深厚,青海省体育局会同海东地区计划实施“青海东部行政村篮球、射箭健身长廊”项目,并以此作为贯彻落实《青海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打造青海省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的起点。

(张志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