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民间民俗健身舞蹈大会上海拉开帷幕

    金秋的上海,丹桂飘香、秋高气爽。日前,来自美国、爱尔兰、瑞典、德国、奥地利、新西兰、匈牙利、秘鲁等国家,以及新疆、云南、贵州、安徽、江苏等地的十几支民间民俗健身舞蹈团队,身着绚烂的民族服装,齐聚在浦江之畔东方明珠塔下。灯火璀璨中,主题为“世界风情·曼舞东方”的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城“上海电信杯”国际民间民俗健身舞蹈大会展演活动拉开了帷幕。
    陆家嘴的海派秧歌、瑞典民间舞、秘鲁民间舞、安徽花鼓灯、云南的《和谐澜沧江》、奥地利击鞋舞、爱尔兰民间舞、德国索布族民族舞等轮番上演,曼妙欢快的舞姿感染着观众,赢来了阵阵喝彩声。
    这些来自国内外的民间艺术文化使者,不仅在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2012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浦东文化艺术节的舞台上展现异域风情,还将深入陆家嘴金融城区域,在南滨江广场、电信广场等户外场地与社区居民、白领同欢共舞,为市民的健身锻炼提供借鉴。现场展示的民族民间健身舞蹈,源自不同历史文化的深厚积淀,体现各自独特的人文风情,是各国或各族的民间艺术瑰宝。
    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新区体育局、陆家嘴街道、市社体管理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的这一活动,旨在以文艺的力量和体育的精神,鼓励和倡导市民走出家门投身各类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充实国际民间民俗文化体育的互动,进一步构筑民间友谊的桥梁与和平的纽带。

(白  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