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老队员走进校园与孩子们共逐绿茵场

    “韩旭叔叔,帮我签个名吧!”“邓乐军叔叔,能和我合张影吗?”对于一些“00后”的孩子来说,老国安究竟是什么样子,可能没有人会知道。但就在一场老国安队和朗跃足球俱乐部孩子们的比赛之后,那些昔日的英雄成为了“00后”孩子们心中的偶像。
    10月18日下午,在位于后现代城内的三里屯一中百子园校区内展开了一场特别的比赛,由老国安队员组成的“国安老男孩足球队”对阵北京国安朗跃足球俱乐部的孩子们。能促成这样一场比赛,当然要归功于朗跃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南方,带领着一批“00后”的足球苗子,南方一直迫切想让孩子们感受自己当年踢球的感觉,于是找来了刚刚成立不久的“国安老男孩足球队”跟孩子们踢一场比赛,而这些孩子也是来自三里屯一中的学生。
    比赛采用11人制,还有四名裁判员,全部按照正规比赛进行,而这更多是为了让孩子们去感受比赛的气氛。一帮踢了半辈子足球的专业队员面对平均年龄只有11岁的孩子,国安的“老男孩”们自然还是有所放水。后卫韩旭改去当守门员,而门将姚健则踢起了边后卫。尽管,谢峰已经无法在边翼飞翔,但面对比自己小三十岁的孩子,他还是轻松独中两元。而为了给孩子增添底气,作为俱乐部的教练,南方和刘建军 “叛逃”了“老男孩”队,而加入到自己弟子的行列,一个锋线一个防线都成为了重要的核心人物。而令人感到温情的是,每每当孩子们拿球时,“老男孩们”都刻意放慢了脚步,给孩子们发挥的空间。在对抗过程中,也总是关注着孩子们是否受伤等情况。最终,“国安老男孩”队以5比2击败朗跃足球队。
    比赛结束后,南方介绍今天上场的孩子中最小的只有10岁,而最大的也不过12岁。“其实这场比赛我们更希望做的事情是让老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精神带进校园,让孩子们知道我们当年是怎么踢球的,也算是老国安走基层。”南方说。老国安队员重新聚首一个是为了叙旧情,他们更希望在后面的日子里利用队伍的影响做一些公益活动。而许久没有在大家面前露面的李红军今天也成为队伍的代表接受采访,“今天看见这些孩子,感觉就像看到我们小时候踢球一样,感觉特别好。”李红军说道。

(张  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