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在江苏省新沂市举行

    2012年“窑湾古镇骆马湖水产科技杯”全国拔河精英赛、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新沂站)暨首届骆马湖湖鲜节于10月27日至28日在江苏省新沂市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拔河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社体中心、徐州市体育局、新沂市政府承办,中国拔河协会首任主席刘元福、江苏省体育局党组成员高林、新沂市副市长孙红、总局社体中心业务四部副主任苏宝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社体赛事促经济发展


    孙红说,全国拔河精英赛、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连续三届花开新沂,不仅是新沂体育史上的值得铭记的大事和盛事,同时也获得了新沂人民的积极响应。
    新沂地处苏鲁两省交界,是江苏的北大门,东陇海产业带中心节点城市,窑湾古镇、骆马湖等景点,使得新沂具备丰富的旅游资源。孙红表示,今年的拔河赛场地的选择不同于前两届,参考了前两届的利弊,比赛场地选择在新沂著名旅游景点窑湾古镇举办,加之结合骆马湖湖鲜节办赛,其意义不仅在于丰富新沂大众文化体育生活,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办赛宣传,提高新沂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新沂,了解窑湾古镇,了解骆马湖,从而促进新沂的旅游产业发展,进而全面促进新沂的经济发展。


构筑良好拔河基础


    中国拔河协会副秘书长张娜表示,2012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新沂派出了21支队伍参赛,相对于新沂以往举办的两届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本届比赛,新沂无论是派出的参赛队伍,还是参赛人数,都超过了前两届,由此反映出新沂的拔河运动有了长足发展,
    拔河运动既是一项竞技运动,同时又是一项很好的群众健身活动,新沂21支参赛队伍,全部来自基层大众,来自不同的21个单位,如果每支队伍由10名骨干人员构成,在他们引领和影响下,新沂构建成了一个良好的拔河运动基础。
    张娜说,拔河精英赛代表的是拔河高水平比赛,拔河新星赛代表的是比较基础的拔河比赛,二者同场进行,其意义,一是示范教授,二是观摩学习,高水平队伍的比赛在为基础拔河队伍示范同时,教授基础队伍如何运用技术、规范等,这种现场的直接交流,是基础拔河队伍难得的学习机会。


培养骨干 事半功倍


    新沂市连续三次举办全国拔河精英赛、全国拔河新星赛,极大促进了当地的拔河运动发展,这其中离不开中国拔河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张娜说,在协助新沂市拔河运动发展过程中,为了做到事半功倍,首先培养出当地的骨干力量,利用他们熟悉当地情况的优势,推动和普及拔河运动在当地的快速发展,此次赛事副总裁判长贾磊就是协会为新沂市培养的骨干之一,正是由于骨干力量的作用,加上新沂市相关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才有了今天新沂市拔河运动可喜的发展成果。

(王宏心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