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国小学生软式排球夏令营在京举行

    10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2012年体彩资助全国小学生软式排球夏令营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热热闹闹地举办了。
    在这次夏令营暨2012年北京市小学生气排球比赛中,共有来自北京市15所小学的83支代表队进行了227场比赛,近千名北京小学生从软式排球、气排球比赛中体会到了乐趣,而从他们绽放的笑脸上,也让人们看到了排球从娃娃抓起的希望。据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训练部部长于光岩介绍,这是中国排协首次举办面向小学生的排球赛,中国排协也希望能够把此类活动延续下去。
    在中关村一小的操场上,来自各个学校代表队的孩子们隔网相对,发球、传球、垫球……虽然动作显得稚嫩,但每个人都一丝不苟。中关村一小自身也是一个大力推广排球运动的学校,据此次带队参赛的李世光老师介绍,在中关村一小,排球课是独立于体育课之外的一项专门课程,该校每年都会组织排球比赛,每次比赛都会有2000多名学生参与,排球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也促进了他们的德智体全素质发展。
    排球是一项适合从娃娃抓起的运动,一方面排球能够培养孩子们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另一方面排球并无直接的身体接触,安全性比其他大球项目要高。于光岩认为,从小学开始普及排球运动的最终目的并不一定要求培养出多少专业排球人才,而要通过这些活动和工作,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们了解排球知识,熟悉排球运动,长此以往自然会带动我国排球人口规模的扩大,夯实我国排球的群众基础。

(高  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