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运动会健身气功项目总决赛举行

    由上海市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嘉定区体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漕河泾开发区杯”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健身气功总决赛暨第四届上海市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日前在嘉定体育馆隆重举行。经层层选拔,全市17个区县26支健身气功队伍250多人参加了比赛。
    嘉定区历来将健身气功作为倡导市民科学健身,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抓手。其中作为表率,安亭镇已经先后两次承办全国百城千村气功展示活动。围绕“稳定和谐、健康文明”的主旨,实现了健身气功站点村、社区全覆盖。安亭小花园健身气功点曾荣膺全国优秀健身气功站点和上海市五星级健身气功站点称号。
    作为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的三大项目之一,健身气功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它将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融为一体,具有疏通经络,调节气血,形神共养,强身健体的重要作用。由于它的亲民性,不受场地、时间、器械、季节的限制,而深受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的欢迎。据悉,从2009年开始的健身气功交流比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参赛队伍也在不断壮大。截至今年,上海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健身气功站点615个,健身气功骨干一万多人,参与人数近三万。

(辛 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