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行走日”活动走进武汉 万余人参加

    2012“世界行走日”活动近日走进江城武汉,来自湖北各地的万余名群众汇聚在汉口江滩,迎着清晨的曙光,步行5公里,以自己的行动掀起了低碳出行、健康行走的热潮。
    据介绍,活动由中华体育总会主办,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总会承办。清早,来自机关、学校、街道、社区的健身群众就汇聚在汉口江滩的市政广场。8点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身着统一服装、带着标语和旗子的参与者们迈开步子,沿江滩前行。60岁的张明老人刚刚退休,他说,自己按照自己的节奏步行,不跟年轻人比速度,太快反而容易损伤关节,自己慢慢行走,有一种安宁的感觉,身心都得到了放松。
    活动主办方还在行走途中设计了倒走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不少健身群众纷纷转身倒行,以刺激不常活动到的肌肉。活动沿途“健康邮局”的设计也吸引了不少人。人们纷纷将活动方提供的明信片,写上健康祝福的话语,邮寄给远方的亲友,传递健康的关怀。
    据了解,“世界行走日”是1992年由国际大众健身体育协会发起的一项倡导行走传递健康与关爱的全民健身活动,覆盖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活动吸引了数以百万计的参与者。今年是“世界行走日”活动在中国举办的第三年,武汉是今年活动的第16站。武汉站结束以后,活动还将在重庆、厦门、石家庄和广州4个城市继续进行。

(邹 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