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乡村举办“农家球”篮球联赛深受喜爱

    “嘣嘣嘣……”皮肤黝黑的庄稼汉,开着农用三轮车,扶老携幼,赶集一般挤到某村篮球场。半晌工夫,一片沸腾。
    篮球场边,“东道主”大婶支起地灶,填煤烧水,招待大家;大爷大妈摆上小摊儿,开卖糖果、香烟;小伙儿拉上横幅,给乡企做广告;观众人山人海,树上、房顶都是人;场内,运动员有的稚气未退,有的白发苍苍;“拉拉队”姑娘们时不时上场扭扭秧歌……
    这是豫西北农民篮球赛的热闹场景。每逢春节,河南省万村千乡都成了篮球的海洋。热火的“农家球”,是河南省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虽说这是一场普及非常广泛的比赛,但对于广大村民来说,这却是一年里最重要的乐事,是农闲尤其是春节期间的“乡俗”。
    没有农民参与的全民健身算不上真正的全民健身,对于河南这样一个农业大省,体育的恩泽撒播在田间地头,河南省体育部门竭力打好“农”字牌。
    农民篮球赛,虽不是什么高规格对抗,没有傲人的战绩,没有耀眼的明星,但却是河南体育工作的重点之一,这体现了服务百姓、造福民生的工作理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