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运会开幕项目设置更方便百姓参与

    重庆市第四届运动会3日晚在万州区体育场开幕,来自全市46个区县(自治县)、行业系统代表团参加本届市运会比赛。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区委书记吴政隆宣布开幕。
    本届运动会项目分成年组和青少年组。其中,成年组设置游泳、田径、羽毛球、篮球、拳击、足球、柔道、门球、钓鱼等19个项目177枚金牌;青少年组设置游泳、射箭、乒乓球、跆拳道、网球、排球、武术、体育舞蹈等20个项目590枚金牌。
    与以往市运会相比,本届市运会呈现出三大不同。首先,首次由区县承办,极大地带动了当地体育设施建设和体育运动水平的提升;其次,取消运动员“交流”政策,实行青少年组运动员注册制,避免参赛队伍临时请“外援”的现象,有利于调动各区县培养后备人才的积极性;第三,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设置了钓鱼、中国象棋、桥牌、体育舞蹈、中国散打等多项非奥运会项目,真正让市运会做到了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相结合。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