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举行第2届全国绿色健身大会高峰论坛

    10月19日,第二届全国绿色健身大会高峰论坛在安徽池州举行,总局社体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国、池州市长赵馨群、副市长夏月星、市政协副主席朱晓华等出席。
    论坛上,胡建国和天津体院肖林鹏教授、上海体院卫志强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卢元镇教授,围绕“绿色运动与绿色发展”主题分别作了题为《绿色体育与绿色城市》、《加强政府公共体育服务职能,大力推进生态体育发展》、《绿色与休闲,体育产业机遇》和《绿色:体育运动增长方式转型的基本原则》的主题演讲。
    胡建国在演讲中强调,绿色运动是追求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身和谐发展的运动形式,能够改变、影响和促进一座城市的发展。举办绿色健身大会就是通过绿色运动来实践生态文明的理念,在全社会倡导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从而实现绿色发展、和谐发展,打造更具魅力的品牌城市。本次高峰论坛活动的举办是对绿色运动品牌的挖掘与拓展,对绿色运动辐射效应的探究与延伸,也是我们进一步理清绿色运动与绿色发展的思路,通过绿色健身大会不断打造发展体育品牌乃至城市品牌,建设生态文明起到借鉴和助推作用。把交流探讨的新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走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俞玫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