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四届运动会诞生四十五项新纪录

    历经4个多月的鏖战,重庆市第四届运动会11月9日在万州区三峡之星体育馆落幕。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市运会不仅吸引了更多市民关注的目光,激发了全市人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而且竞技成绩也取得不小的突破,让人惊喜。
北碚和沙坪坝成最大赢家
    在四运会所有项目尘埃落定之后,各项成绩排名也水落石出。在最受关注的成年区县组竞争中,上届市运会获得团体总分第一的北碚区代表团以1625.5分的成绩卫冕,同时他们还获得了该组别奖牌总数第一。成年区县组金牌榜第一名被东道主万州区代表团获得。
    在青少年组的竞争中,以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著称的沙坪坝区代表团表现强劲,一举囊括了青少年区组团体总分、金牌榜、奖牌榜三项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重庆竞技体育“生力军”。在青少年县组排名中,团体总分、金牌榜和奖牌榜的第一名均归属荣昌县代表团。
    在行业组排名中,实力强大的前卫体协代表团则囊括三项第一。
“破纪录”成家常便饭
    举重赛场,江北区选手罗斯在男子94公斤级比赛中,创造了1人在1个项目上连续6次刷新市纪录的奇迹;游泳赛场,代表渝中区出战的小学生安芯仪在女子丙组100米蝶泳比赛中以1分14秒35的成绩打破市运会纪录,轻松夺冠;田径赛场,沙坪坝区选手巫诺雅在乙组女子100米栏的预赛中以14.64秒的成绩打破市运会纪录,并最终将金牌收入囊中……
    重庆市四运会的赛场上,尤其是在青少年组的比赛中,“破纪录”几乎成了家常便饭。据统计,在本届市运会共有45项新纪录诞生。
    为促进重庆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本届运动会特意设置了青少年组比赛,并在奖牌数量的设置上进行了适当倾斜。令人惊喜的是,在重庆市各区县纷纷恢复业余体校,加强青少年培养的情况下,青少年体育成绩取得了巨大突破,不少选手不仅成功打破尘封多年的纪录,而且还将新纪录的成绩大大提高。对此,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表示:“近几年来,为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我们加大了投入,也取得明显效果,这意味着重庆体育后起之秀不断涌现,重庆体育的未来值得期待。”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