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首届市民运动会进入尾声再掀高潮

    上海市首届市民运动会进入尾声,围绕“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各项活动又掀高潮,健身热潮持续不断,留下了一个个有新意的精彩瞬间。
淀山湖龙舟赛百舸争流
    日前,淀山湖畔的东方绿舟水上运动中心,来自各行各业近百家单位的120支队伍2000多名职工中流击水,一决高下。第一届市民运动会“东亚体育杯”上海市企业龙舟赛鸣锣开战。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回到“娘家”,客串主持了开幕式。
    参赛选手中,来自沪上一家风力发电企业的理查德·格里夫很是特别,这位英格兰小伙毕业于剑桥大学,曾是学院赛艇队的成员。得知市民运动会消息后,他和同事们试着练习龙舟,每周训练一次,他很快适应了龙舟这项中式赛艇。谈起赛艇与龙舟的差别,理查德认为:“龙舟更热闹些。”
心动,我动,一起动
    第九套广播体操、太极神韵、空竹表演……在精彩纷呈的体育项目展示中,“新世界杯”黄浦区第一届市民运动会圆满落幕。为期5个月的赛期内,共有102个代表团参赛,直接参加人次接近30万。
    心动,我动,一起动。不讲奖牌,讲人数。热闹参与,快乐比赛,成为赛场的一道风景线。
    先后举办了大众组、青少年组、专题运动会、擂台赛、全民健身主题日等52个项目、近千场次的比赛、展示活动,呈现出“百团大战,千场角逐,万人参与”和“周周有比赛,月月有高潮”的可喜局面,也为黄浦区创建上海首批“体育强区”营造了浓郁的社会氛围。
市民运动会走进高墙
    前不久,虹口区市民运动会提篮桥监狱赛区八十分赛、中国象棋比赛在提篮桥监狱举行。
    参赛选手均为服刑人员,设有双人赛和个人赛两个组别,其中八十分赛有10队20人参加,中国象棋共8人参加决赛。这也是上海市民运动会首次进入监狱。主办方结合“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将运动会开进了监狱,突显了特殊人群的健身参与,在文明、人道环境下,用健康体育活动矫治恶习,陶冶情操,促进在押服刑人员的改造。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