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接触奥运冠军进社区入校园受热捧

    广东省体育进社区活动日前在惠州举行,2004年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杨景辉,中国象棋国际特级大师、世界冠军吕钦等12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与近百名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一起,分别到惠州市华罗庚中学、市十一小金榜分校和社区公园,与学生和群众互动交流,惠州掀起一股追捧世界冠军热潮。
    华罗庚中学校长戴立波介绍,学校尽管“校龄”仅四年,只设立高中,但却有95个班级,5600名学生,学校软硬件在惠州属一流。活动当天,学校几千名学生非常幸运,因为他们见到了心中喜爱的体育明星,有奥运冠军杨景辉,也有惠州人的骄傲——象棋世界冠军吕钦。
    活动开始后,杨景辉、吕钦和羽毛球世界冠军余锦豪便受到了同学们的层层“包围”,学生们拿着笔和本,请自己喜爱的运动员签上名字。其他社会体育指导员则在操场和体育馆通过交流、切磋的方式,指导学生打羽毛球、打乒乓球等,分享运动心得。
    看到同学们如此热情,杨景辉和吕钦均笑言,签名的手都快签软了。签名后,吕钦还到学校活动室,与学生展开象棋“车轮战”,教授同学们棋艺。能与特级大师下一盘棋,同学们兴奋表情溢于言表。
    第二次参加进社区活动的杨景辉感受颇多,这次与这么多社会体育指导员一起来到校园很有意义。“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指在全民健身活动中,负责传授技艺、指导锻炼、组织管理活动的人员,他们不仅专业,免费为群众和学生传授体育技艺和精髓,希望孩子们能将这样的认识带回家庭,让更多的人了解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群体,让其发挥更大的社会作用。”
    12位冠军们与优秀社会指导员、健身队伍420人在游红花湖绿道进行了健身行活动,参观社区体育设施,并在市民公园、东江沙公园和博罗文体广场,与群众互动,共同健身。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