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为小学生举办关爱“流动花朵”运动会

    近日,武汉体育学院西田径场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运动会,所有参赛运动员都是来自武汉东升学校四到六年级的小学生。这是武汉体院与东升学校共同主办的以“温暖中国,共享阳光”为主题的关爱“流动花朵”的运动会。
    东升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共有小学和初中学生2400多人,其中绝大多数学生的父母都是农民工。学校因为场地限制、体育教师缺乏,学生难得有机会上体育课,更没有参加校级运动会的经历。从2009年开始,武汉体育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利用业余休息时间,前往东升小学给孩子们上体育课。
    此次东升学校近600名学生参加了50米跑、拔河、袋鼠跳、投沙袋、滚雪球等趣味体育运动项目。武汉体院副院长彭道海说,农民工子弟是“流动花朵”,两校合办运动会旨在让这些因就读学校条件限制而无法开展体育活动的孩子享受阳光体育的快乐,培养他们的体育爱好和运动兴趣,促进他们德智体全面发展,并希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心、爱护农民工子弟的氛围。

(邹丽  顾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