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冬季长跑启动

    近期接连发生的几起拷问青少年体质健康问题的事件,再次引发了社会各界对青少年体质健康的讨论。其中关于校园长跑活动的讨论十分热烈,校园长跑该如何引导?12月7日,第六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冬季长跑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地坛体育场举行。今年冬季长跑活动的主题是“热爱祖国从体育锻炼开始”。
    针对我国学生耐力素质持续下降的问题,从2007年开始,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连续组织开展了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启动仪式时表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充分重视,把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纳入工作计划,作为学校体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实施。同时要加强长跑安全教育,制定安全预案,通过科学的锻炼方法,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启动仪式前,在地坛体育馆内举行了少年强则国强——2012年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展示活动。北京市东城区的200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了现场展示。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厅(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获得全国中小学阳光体育优秀案例的200名中小学校长和100名体育教师观看了展示活动。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