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热情驱散严寒热能量在参与者间传递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雾雪围城、冬寒逼人,火炬广场上却是另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4000余名行走爱好者相聚在这里共同参加“无限极2012世界行走日(中国)”第19站活动。喧闹的人群洋溢着火一样的热情,阵阵欢声笑语更是驱走了冬日的严寒。
    在热身教练的带领下,大家动动手、扭扭腰,身体也逐渐变得暖和起来,一段精彩的柔力球表演和太极扇表演拉开活动帷幕。作为今年各站活动的特色环节,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体育局领导代表本站活动向全年活动的最后一站广州送上了极具两地特色的活动寄语——“相约红色圣地行走健康之旅,相聚楚汉名城感受运动魅力”。
    随着发令枪响,行走活动正式开始。雪花犹如音符一般从天而降,大家快乐地组成了一条长龙,行走在雪白的马路上。62岁的退休干部沈先生步伐矫健,一直在前边方阵领走。他自信地表示,自己平时爱好运动,跑跑步、打打球,4公里的路程对他来说绝对不成问题。“退休在家空闲时间多了,多锻炼身体,还能愉悦心情,生命就在于运动嘛!”,伴随他一同行走的老伴也显得异常开心。
    公司白领林小姐头上戴着大号耳机,在音乐的伴奏下,迈出的步伐也显得那么有节奏。面对记者的询问,她笑意浓浓地摘下耳机说道,“平时的工作都排的比较满,上了一天班后已经很累了,难得有心情去锻炼。不过像今天这样走路健身的方法倒是值得尝试的,工作上的疲乏要靠心情去调剂,今天的活动让我觉得很放松。”
    行进队伍中还有十几位亲密无间,谈笑风生的教师身影格外引人注目。老师们卸下往日的忙碌,踏着轻盈的步伐投入到健身活动中来。记者也被她们身上散发的阳光与亲切所吸引参与其中。来自小学的翁丹教师笑着告诉记者“今天是给朋友拉来进行户外健身的,正好给我们这些处于亚健康的老师们提个醒,健康的体魄才是革命的本钱呀。”
    天虽冷,但一种难以言表的热能量在参与者之间传递,大家沿长江大道、恒山街、湘江道,绕回到火炬广场,全程约4公里。行走沿途,记者还留意到,活动主办方贴心地利用各种指示牌、小地标反复向人们宣传健身小知识,还有醒目标志提醒大家行走的里程。一路上,虽然依旧有零星小雪飘过,阵阵寒风吹来,但是这不能阻挡群众的健身热情,大部分市民不到一个小时便走完了全程。

(静 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