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打造一小时运动休闲圈提供健身途径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的周末生活方式,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推崇。记者从广西体育局获悉,为了推动体育与旅游结合,打造运动休闲新型业态,广西体育局与广西旅游局联手打造“运动周末——环南宁运动休闲圈”,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新的参与健身休闲的途径。
    “环南宁运动休闲圈”将主打“周末休闲,运动健身”的生活方式,以南宁市区为中心,自驾车一小时车程(120公里)为半径,融合了南宁市周边17个县(区)的山水、文化、农业和体育资源,构建一个集旅游、游客健身、休闲体验为一体的运动休闲旅游产业圈。在圈内,游客不仅可以品味当地优美的自然风光,还能参与徒步、骑马、自行车、水上运动、航空运动等数十种不同的休闲健身方式。
    为方便市民出行,广西体育局还编制了《运动周末——环南宁运动休闲活动指南》,推荐“圈内”运动休闲的最佳场所以及运动攻略,并免费向公众发放。     

(覃 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